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othing To Do

- which way is I really want to go?

 
 
 

日志

 
 

随笔。期末考试烦忧忧  

2013-06-23 18:37:51|  分类: 中学·青涩日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本来想写这篇日志的,但后来我又不想写了。总觉得心里很烦说来说去就那么点儿事儿,有什么好写的呢?我的记忆力不是很好,那些好玩儿的事情,没过多久就会忘记了。

每次考试也都会很烦,会很担心,可就是不想复习。我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抵触学习的,只觉得还过得去就好,其他的就自生自灭吧。

果然还是很没有追求很没有理想对吧?

“为甚你边钓妹纸边学习如今高高兴兴等着一中录取通知书,而我丢了初恋发愤用功,如今晾在阶梯教室后站着填志愿。为甚么劳资丢掉了自尊,累垮了身体,你们任何都不会多看我一眼,或是每次考完后夸赞我的‘谦虚’。我知道水平是硬伤,我以为多少个黑夜里摸索课本的我,能弥补过去的失误。原来我忽略了一点,你是副班长,我是平民。”

以上是浮雨的一条心情(呃,请允许我引用一下)。看完之后就觉得别人的生活似乎都是多姿多彩,乐也好,苦也好,疯也好,痛也好……似乎我的生活只剩下单调枯燥,或者……最多加个“疯”?

虽然我在别人面前似乎总是笑眯眯的,别人担心我不担心,乐呵呵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我心里的担忧和悲伤又比谁少?

我知道我有一点不如别人,那就是不够勤奋。别人可以前一天安安心心、聚精会神地复习而我做不到。别人可以舍弃其他的一切专注于学习而我做不到。就这一点,我羡慕浮雨……因为我做不到。

万物皆有因果。这一切,主因在我。或许会被说是推卸责任,但环境、家庭氛围和父母真的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吗?

昨天同老爸老妈说,你们从没想过如果当初没有什么“我们管不了你”的放纵,我真的还会同现在一样吗?老爸说,我们在谈现在,说那些过去的事干什么。

可是,有昨天才有今天,有过去才有现在,不是吗?

我是个很没用的人,我只会放纵自己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而那些事,往往是不被父母老师所认可的。被骂,顶嘴,继续放纵,然后恶性循环。

所以我知道,我追求不了成龙成风,没有出人头地的未来。

他人的成就辉煌与否与我何干?大不了因为是熟悉的人所以调笑几句,也许也是会嫉妒的,但我知道我没有那种能力,所以嫉妒又能怎样呢?不过是烟花一绽,我从不勉强自己去做做不到的事。

嘻……感觉很颓废是不是?但我一向觉得,自己觉得开心就好。

“高处不胜寒。”不是每个比较聪明的人都有站在高处的才能。成绩决定不了一切,性情才能决定生存。至少我是那么觉得的。所以我一直都认为,我做一个平民会很幸福。

这周不幸又被老大叫走,原因是考试卷填空错了很多,大部分是因为粗心。老大语气,就给我一种很不耐烦,甚至是已经对我失望准备放弃我的感觉。同娜娜和老爸说,他们的反应都一样,就是“不可能”。但我真有这种感觉。虽然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被老大叫走谈过一次话之后,对老大就各种抵触,然后更加厌烦数学,再然后,又更加厌烦理科。我从不认为我有学习理科的天分,虽然曾经有人说我戴着眼镜显得很理性,但事实上,我很感性。可是我的感性也不会为我的文科提供太大的帮助,至少我的作文也还是那样,比不上班里的莉莉,比不上苏三还有其他的一些人。虽然在老师眼里,我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我知道,我并不聪明。

我懒,真的很懒,懒到可以一整天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或者搞小动作,或者真的睡着。懒到学校里不想写作业,结果每天回家磨磨蹭蹭磨磨蹭蹭到很晚。第二天睡不饱,上课没有精神,再继续恶性循环。

周五放学不知道为什么历史老师来了,然后他们在那边聊天,我在整理卷子,理好了,就背着书包站在一旁听他们说话,我每天放学跟娜娜一起走的,那时我在等她。

历史老师看我不说话,就是我“挺内向的,也总是不响。”意思就是说,我内向,基本不问问题。我依旧不说话。娜娜当时回了一句没有,剩下的我不记得了。

后来去车站的路上,我说我对于不熟的人是内向的,而且我天生不喜欢和老师打交道。娜娜说,我当时就是这个意思。可是你的话似乎没说完整,不是很有歧义吗?好吧,我果然还是容易想得太多。

昨天,老爸和老妈又吵了起来,然后我听到老妈说了一句,“什么事不是你做主?当初就是你给她填的这个志愿。”她还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听错,我似乎听到她说:“不然她也不会上这个学校。”于是我当时就气冲冲地吼了一句:“你到现在还在介意这种事情吗!!”或许父母都是好意,可是他们的话真的经常伤到我。他们会是在我顶嘴时冲我吼说“我们不了解你?我们不了解谁了解你!?”,可是,你确定真的都了解吗?你若是了解,就不会在无意中不停地伤我的心了。

一个人的话语总是片面的,说出来也不过是缓解一下自己的心情了。

本来是想复习的,可是我还是不想要复习,虽然很担心考试成绩。【苦瓜脸】我觉得我真的改不掉了。

啊啊啊啊——好烦好烦!!特别是老爸老妈还在旁边烦!!啊啊啊——嘤嘤……我果然是个苦逼的娃儿……←  ←别问我为什么突然语气就欢脱了。

于是!最后我决定,七点……要不七点半吧……【你够了!】再去复习?随笔。期末考试烦忧忧 - 玥·沫琴 - 。Dream

随笔。期末考试烦忧忧 - 玥·沫琴 - 。Dream
【XD各种搜刮来的壁纸其中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