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othing To Do

- which way is I really want to go?

 
 
 

日志

 
 

随笔·E  

2012-04-02 14:11:44|  分类: 中学·青涩日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梁曾说今天要和钱和我一起去踏青。

可是昨天她明明QQ在线却也没和我说一句话,甚至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哪怕直到现在。

老妈叫我去找她,我没回答。

我穿上了外套,老妈问我是不是要出去,我说:

“既然她都不来找我我干嘛要出去找她。”

怎么听都觉得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各自为安。”

一个不知道是贬义还是褒义的词语。

现在想到这个词,总感觉好讽刺。

最悲哀的不是因为你们分离很久而逐渐疏远,

而是TA在你面前,你却眼睁睁地看着TA和你的距离越来越远。

现在在学校,我又恢复了一个人吃午饭的生活。

兰子开始每天拖着雯子去吃午饭,而梁则是跟着钱,江是和慧,雅和帆。

一对一对的,都走得好快。

所以我没有人可以跟着了。

 

有时候中午吃完饭,梁会拉着我去散步。那是我很享受的事情。

学校里有一片很小很小的湖,湖上有桥,湖边有柳树、迎春花、桃花、海棠、腊梅、小亭子……

腊梅已经落过了,海棠也才长了叶罢了,桃花还只有小小的拇指大小的桃红花苞,茶花则是已经抢先一步开得很旺了。

迎春花已经开过了,一簇簇的金黄色的喇叭状的小花,很漂亮,金灿灿的一片。现在已经谢了很多了,取而代之的,一片片绿叶,嫩嫩的,很可爱。

柳树也已经长叶了,柳絮也掉落过了。还记得它长新芽的时候,明明是很淡很嫩很令人欢喜的颜色,但在后面的草坪、枯树和楼房的映衬下,却显得有些凄凉。那时迎春花开得正旺。怕是被迎春花抢了镜吧。现在的柳树,叶子已经长得很好了,长长的,绿绿的,与碧水青草融为一体。

湖里有很多鲤鱼和黑色的小鱼,还有很多黑色的长得有点像蝌蚪的东西。

前几天下雨,那天中午也被梁拖出去散步,那天,湖里的鱼都浮了上来——黑的,白的,红的,橙的,花的……或分散开来,或聚集在一起,在湖水里游来游去,望过去,整片小湖里满满的,都是鱼的身影。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学校的小湖里有那么多鲤鱼。

学校里的爬山虎已经枯了很久很久,直到现在,每次看到那一个一个的小点,我还会有怀念的感觉——绿色的嫩叶爬满墙壁,就像是楼房的绿衣。

玉兰花也开了。不见树叶的树枝上,一朵朵手掌大的玉兰花正盛放。

不知是白色梨花还是海棠又或是樱花的花树也很美。雪白色的花朵攒聚在一起,在嫩绿的叶的陪衬下,纯洁而令人驻步陶醉。

 

家门口有白色的小小的樱花树开着。其实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花,但老爸说那是樱花。

白花红叶,就连花朵都仿佛染上了淡淡的粉色,有种说不出的妖冶和美丽。老爸的车子前开着白色的海棠,那是老妈说的。我觉得那和学校里的那棵很像。

学校里,小区里,道路两旁的大叶黄杨长满了嫩绿色的新叶,将曾经也骄傲过的旧叶遮挡在自己的身躯之下,带着满满的浓浓的春天的气息。

 

是啊,终于是春天了,下了那么多天的雨,穿了那么久的毛衣,终于成为过去了。

所以才更想一睹春姑娘的芳容。

 

即使表面上,我没有太大的波动——那是已经近乎扭曲的淡定的心理,其实我还是很欢喜梁约我去踏青的。

我独爱拍风景。每当置身于奇妙的大自然中总会觉得很高兴,倒映在眼里的风景,不管怎么样都是充满魅力的。

或许这和我对古代近乎疯狂的喜爱有关。喜欢那一栋栋古朴的建筑,更爱那烟雨中迷蒙的浓绿。但偏偏我还是个宅女,于是,这就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我真是巴不得有人逼着我出去,不容我拒绝。

 

可是现在没有了,期待的踏青没有了,我还是要一天都在家里了。

 

三个“了”,她可知那是一种怎样的凄凉。

 

随笔·E - 玥へ沫琴゛ - Nothing

 

随笔·E - 玥へ沫琴゛ - Nothing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