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othing To Do

- which way is I really want to go?

 
 
 

日志

 
 

旧·锉璃魂-2  

2011-07-09 21:16:01|  分类: [停更]锉璃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小紫的催促下,我还是把第二章发了上来……

昨天写好了的,没敢发,因为人物的性格把握得不是太好……

小紫等着要看米,我就去对着WORD文档发了一会儿呆,稍微改了一下……

不过我刚才又看了看,发现还能补一些……果然人物性格把握不好会很惨……orz

好吧,看到那个“无题”两字表踹我……我真的想不出要叫什么名字啊……

呜呜~~跪求文题【文章的题目的简称】建议~~【PS:现标题已定】

———————————————————————————————————————————————

 

2.

浑身麻木无力,试着动了动手臂,却引来一阵酸痛。

“嘶……”

“啊!娘娘您醒了吗?!”耳边传来一个好听的女声,语调十分激动。

话音刚落,又响起了另一个女子的呼喊声:“太医,快传太医!娘娘醒了!”

“唔……”床上的女子的手臂动了几下,眼皮微微颤抖着,然后缓缓睁开,似是费了好大的劲。

雕花红木,轻纱罗帐,绣花枕褥。

“这里……是……?”床上的人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呢喃着。

 

屋外传来一阵慌忙的脚步声,并且伴随着一声高喊:“皇上驾到!”

那声高喊还没结束,就有人焦急的喊起来:“俪儿,俪儿!”

一名背着小箱子的老人,立刻来到床前,为床上的人把脉。

“太医,俪儿怎么样了?”一名身穿黄袍、面目清秀的男子也疾步来到床前。

此言一出,四周霎时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太医松开手,站起转身,向黄袍男子躬身行礼:“启禀皇上,娘娘睡了一天,现已无大碍,只要多加休息,不用几日便可康复。”

“呼,太好了。”皇上松了口气,看着床上的人,目光柔和下来,“她突然昏倒,真是吓到我了。”

床上的人有些迷茫的听着四周人的谈话,眼神更是不解的斜眼看着眼前景象。

 

难道是……穿越?而且还是魂穿?

 

“唔……”突然觉得头好痛啊,脑袋里乱乱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皇上坐到床边,握住了她的手,看着她眉头紧蹙,不觉得心也揪痛起来。

 

四周烛光灼灼,看样子已经入夜。

 

意识有点模糊了,她看着握住自己的手的人,那人的摸样有点熟悉。

渐渐的,四周的景物都开始模糊起来,她似乎听到了一声阴森的笑,然后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辰时了。【PS:辰时,北京时间7时到9时。】

 

红木床上的人睁开眼,费力地想要起来。正在旁边轻手轻脚打理房间的两个丫鬟立刻过来想要扶她。

她摇摇头,自己坐了起来,靠在了床头上。

“娘娘,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叫太医?”其中一个穿着米黄色长裙的丫鬟开口问道。

“是啊是啊,要不要去通知皇上?皇上很担心您呢!”另一个丫鬟也插了一句。

挑了挑眉,俪儿一副生气的摸样,说:“你们两个少在这儿跟我一唱一和的,我自己的身体我还不知道么?不过是睡太久,身体有些僵硬,没有力气罢了,叫什么太医?”说完,各瞪了两个丫鬟一眼,又说:“皇上这么忙,你还好意思让他再分心?伤了龙体,你担当得起么!”

刚说完,俪儿的身体便僵了一下。

这……是我说出来的?

两个丫鬟顿时无语凝噎,愣了一会儿才一起开口道:“奴,奴婢,先去给娘娘准备早膳,娘娘想吃什么?”

“诶?”季焕璃还在沉思中,听那两人这么一说,还真觉得饿了,她也不知道有什么可吃,只得摆摆手,说:“什么都行,清淡点吧。”

“是。”两个丫鬟福身离去。

 

季焕璃坐在床上,十分迷茫,不禁皱起眉头思考起来。

现在的我是谁?……似乎是一个叫牡俪的女子?而且她还是个受皇帝宠爱的妃子?

等等!为什么我会知道她是叫牡俪?没人说起过这个名字呀!

季焕璃十分头疼:到底是怎么回事?脑子里那些乱乱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此时,她算是切实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剪不断,理还乱”了。

 

想了好久,直到那两个丫鬟端着饭菜回来了,仍然没有头绪。

 

季焕璃叹了口气。

罢了,不想了,既来之则安之,事情会渐渐清楚的。小说里不都是这样么?

季焕璃下了床,两个丫鬟放下饭菜立刻过来搀着她。虽然有点儿不习惯,但她还是任她们搀着了。

她坐到桌边,拿起筷子便开始吃饭,动作娴熟优雅。明明从没学过,更没做过,但却像是理所当然的一样,那么自然。

这时,季焕璃仿佛觉得自己变成了牡俪。

 

正在吃饭,突然听见一声高呼。

“皇上驾到——”

牡俪立刻放下碗筷,转身面对门口,跪了下来。一旁的两个丫鬟也都下跪。三人异口同声地说:“给皇上请安。”

“俪儿快起来,你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呢。”尹华大步走到牡俪身前,将她扶起,“你们都起来吧。”

“谢皇上。”

尹华含笑地说:“俪儿,你还是这么生分,老是叫我皇上。”

“直呼皇上的名讳实在有失大体。”牡俪规矩地答道。

他苦笑,伸手将下人全都遣了出去。

“俪儿,我陪你吃饭,早朝刚结束不久,我也有些饿了。”

“嗯。”

 

吃完饭后,尹华还是赖在这儿不肯走。

牡俪有些无奈:“皇上,不需要批奏折吗?”

“不想批。”他显得有些不耐烦,“天天批来批去的忙死了,完全没有时间休息……”说着他伸手环住牡俪的脖子,靠在她身上。

“皇上……”牡俪叹了口气,像抚慰小孩子一样摸了摸他的头。“不要任性啊。”

“俪儿,待会儿陪我去御花园逛逛吧。”他蹭了蹭牡俪的脸。

“好吧,不过皇上要先去批奏折哦。”

“不要啦……”

“五本,至少认真地批完五本再到御花园去找我。”

“好吧……”尹华有些垂头丧气,不舍地松开了牡俪,去书房批奏折了。

 

尹华刚走,先前退出去的两个丫鬟便走了进来。两人捂着嘴偷笑。

“在皇上面前,娘娘就像是母亲一样呢。”先前那个穿着米黄色长裙的丫鬟笑道。

“青燕啊,有时候你真该好好想想你父母给你取的名字,莫轻言呀……”牡俪笑了笑。

“哎呀娘娘……”莫青燕娇嗔道。

“好了,不跟你们吵了,我去御花园走走。”

“娘娘,我们陪您吧。”

“不用了。”季焕璃摆摆手,“帮我更衣就好。”

 

御花园。

似是走过千万遍一样,就算闭着眼都能走到这个御花园。

现在正值春季,园内百花齐放,争妍斗艳;望过去,姹紫嫣红一片;翠绿的叶片很好的衬托了花儿的娇媚。

“还真是绿叶衬红花呀。”季焕璃不禁为眼前的景象所惊叹。

她穿着淡粉色的衣裙,淡红色的花纹装饰;一头青丝只留下来几缕垂在身后,其余的被盘了起来;两支白玉簪将头发固定住,戴着粉色的花朵头饰;整个人清雅中带着些娇媚。

 

季焕璃熟门熟路地走到一片牡丹园内。脑海里那些关于牡俪的记忆告诉她,尹华之后回来这里。

她不知道现在是几月,园内的牡丹大部分都开得正盛——红色如火,白色如雪,望过去好似冰火相融,此类在一些文章里才看到过的情景,如今正呈现在她面前。其他颜色的花朵当然也不服输,竞相开放,相互映衬。

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一边欣赏,她一边思考。

自己恐怕是在进鬼屋看到那个面目狰狞的女鬼之后就来到了这里。一想起那个女鬼,季焕璃就浑身打颤。轻轻晃了晃头,镇定下来,然后继续分析。

玩穿越吧,穿就穿。但是带不带这么戏剧性的啊!刚才更衣的时候,莫青燕帮她梳妆打扮时,铜镜里映出的面孔,明明和自己原来的面孔相差无几!只是皮肤比自己白了很多,比自己多了些妩媚,更加有气质而已。而且脑子里那些断断续续的关于这个身体的主人的记忆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千万不要告诉她穿越到自己的前世身上去了!

但是,这样一个虽然不算完全陌生的环境,还是令人感到有些畏惧,好不安呐,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去,最关键的是自己能不能在这个时代活下去……

 

在一片混乱的思考间,她已经走到了一处休息的地方。

没有遮风挡雨的东西,只有一张石桌和几张石凳。

 

刚想坐下来休息,就见一身着官服的男子走了过来。

那男子见了季焕璃,似乎怔了一下,才行礼说道:“给俪妃娘娘请安。”

季焕璃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先前对身边的人能应付自如,完全是脑海里牡俪的记忆的驱使,但是,她的脑海里完全没有关于这个人的一丁点儿记忆!

心扑通扑通地跳,紧张感从下而上一直蔓延到喉咙。

眼前的人看着自己,笑了笑说:“俪妃娘娘果然是天生丽质啊。”

“诶?”季焕璃一愣。

“没什么,看到俪妃娘娘就想起了贱内。”那人笑了笑。

季焕璃没有说话,微微地点了点头。

那人温和地笑了,脸上满是幸福和柔情。

“看上去和妻子十分恩爱呢。”季焕璃这么想着,嘴里也同时说着。

“是呀。”几乎是那人答话的同时,季焕璃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该死,怎么说出来了!

那人一点也不在意季焕璃有些奇怪的行为,只是又躬身行了个礼,说:“那么臣就先走了。”说完便走了。

季焕璃下意识地将视线跟着那人移动。

 

没过多久,尹华就从一座离石桌不远的小假山后面走了出来,从后面抱住了季焕璃,把她给吓了一大跳,心跳有那么瞬间的停止。

 

———————————————————————————————————————————————

表跟我说你们看得很混乱。关于“牡俪”和“季焕璃”两个名字的交替使用,我想说,我是故意的。

嘻嘻哈~~如果看的混乱那就是你脑子不行啊~~【踹!某些人:你才脑子不行!你全家脑子都不行!】

好嘛……我就是顺口那么一说……表踹我啊……【抱头逃窜中】

嘿嘿,我估计很多人都会被我迷惑滴~~当然才第二章,不被迷惑那绝对是智商高超过200的天才。

 

好啦,废话不说了。不过还是那句老套的台词——

漏洞、建议意见什么的,统统砸过来吧!大家要认真仔细的看!

【众:其实这句台词是你刚编的吧……琴:呃……但是意思一样嘛,意思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