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othing To Do

- which way is I really want to go?

 
 
 

日志

 
 

吟歌姬-23  

2011-12-10 22:31:50|  分类: [停更]吟歌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想,这算不算传说中的过渡章……流水账啊,这就叫流水账~~

唔,这一章纯粹是讲的萃魂以前的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嘛~~

 

<Twenty-three> 任务·穿越·萃魂的过往

丹霓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你开什么玩笑啊,不属于这个时代?怎么可能!”

“但是你看到了吧?我突然出现在花圃上方。”凌玄月沉声道。

丹霓沉默了。是呀,她是看到了,凭空出现的身着异装的少女,压坏了花圃里的花。

“丹霓,你知道太傅府上的宝物吗?”凌玄月又问。

“宝物?”丹霓念叨一遍,“我想想……啊,是不是一个很漂亮的玉石?”

“嗯,就是那个。”

“是那个啊。”丹霓突然露出一副“我了解了”的表情,继而又说:“说起来那块玉石以前惹了不少麻烦呢,直到大概三四百年前轩辕祭的祖先出手才平息下来,那块玉石也就成了传说。”

“什么意思?”凌玄月茫然。

“嗯,是这样的。当初这块玉石出现的时候,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它落在当时某个国家的国都的正上方;耀眼的碧色华光中夹杂着几缕白色流光,基本上整个国都里的人一抬头都能看见;而从华光中溢出的则是源源不断的力量。然后嘛……有人发现了,就想要夺宝。结果夺宝的人还不少,几乎聚集了整个中原一半的高手。你猜结果怎么了?”正讲到结束的时候,丹霓突然来了一句。

“唔……全都无功而返?”凌玄月歪头,猜了一下。

“啧啧啧……哪里是无功而返啊,根本就是有去无回!”

“不,不是吧?”

“就是这样!那玉石颇有灵性,据说当时它还很高傲地说:‘汝等无能小辈也妄想得到吾的力量?’然后一招放过去,在场的所有人全化成灰尘了。”丹霓脸上有点不屑,“去的那帮人也真是笨蛋,拥有如此之强的力量的东西,会这么容易得到么?好了,连命也赔上了。”

听到这里,凌玄月突然想到一个问题:“那为什么这种事情在我们那个时代从没听说过啊?”

“哈?”这下还丹霓茫然了,她看了看凌玄月,突然结巴道:“你,你,你不会是来自未来的吧!?”

“正是如此。”凌玄月很淡定地回道。

于是,丹霓一个不小心从她肩头掉了下去。

“哎呦!”丹霓直直地撞在凌玄月及时抬起的手上。她捂着自己脑袋哀嚎:“哎呦喂,疼死我了……”

凌玄月嘴角抽搐,你撞的是我的手,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都不疼你疼什么?

自己安抚了自己一番,丹霓又爬上凌玄月的肩头,继续说:“你是不知道啊,当时那个时代,是中原分成了好几份,每一份有一个国家,而这块玉石所落下的那个国家几乎被那块高傲的玉石全部灭掉了。好在那块玉石还算有点良心,留下了一些人。而且这种事情没有记载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是那块玉石自己吩咐的。”

“自己吩咐的?”

“嗯,当时它说:‘此事不可遥传,不可记载,切记切记。汝等如果违背此令,吾定叫他化作那飞扬的尘土的一部分!’”丹霓一边说,一边压低声音,一脸高傲肃穆,颇有气势。

“……”凌玄月被丹霓这么有气势的一句给吓到了,缩了缩脖子看着丹霓,说不出话来。

“嘿嘿……有气势吧?”丹霓突然又嬉皮笑脸起来。

凌玄月抖抖肩膀,心有余悸地说:“可不是么……吓死我了……”

“可是当时那块玉石说得比我还有气势得多得多得多……啊!”丹霓感叹道,一连用了N个“得多”来形容,说得凌玄月不寒而栗。

OHMy God……额滴个神呀,上帝以及老天爷啊……我可以拒绝这个任务么?万一这玉石一个心情不好把我给灭了咋办啊?凌玄月在心里泪流满面着。

丹霓不理凌玄月,自顾自的说起来:“当时我还只是一朵刚刚有灵智的牡丹花,在那玉石的碧色华光下存活了下来。不对,不能说是存活,那种碧色华光几乎是由无穷无尽的自然之力凝聚而成的。所以在华光下,我这朵花不仅没有死去,反而活得更好。而在那个国家消失之后,那片土地变得异常肥沃,很快就被他国占领。虽然所有人都畏惧着它,可还是有人不自量力,去试着控制它。甚至有一次,有人动用了威力无穷的‘神魔困陷阵’,那是一种无论什么东西都能被禁锢在里面的阵法。结果当时那块玉石一火,又把以神魔困陷阵为中心方圆近乎几千里的地方给灭了。”

“啊……不不会吧……”凌玄月这下可是彻彻底底的惊住了。方圆几千里是什么概念啊!

“然后呢,幸存的人里就有轩辕祭的祖先。他的祖先觉得不能这样下去,要让以这块玉石为中心的惨剧不再发生,他们便去和它谈判。然后玉石便答应了,轩辕氏的男儿,从此就成了它的守护者,而且这件事非绝对信任的人不可说。”

“然后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人族以异常迅速的速度又人丁兴旺起来,关于那块玉石的所有事情也渐渐地被忘记了,即使说起来,大家也都不信了。也没有人知道轩辕氏当初到底是怎么令那块高傲的玉石顺服的。”

“……”凌玄月沉默,她突然很邪恶地想:萃魂不会不仅能使植物快速生长,还能使人类快速生产生长吧?

“之后的日子,那玉石一直都很安分。而我也渐渐修成了人形,遇到了那个救过我的人,后来我被一只恶兽吞噬,死掉了。不过幸好留下了魂魄,我便转生去了。然后转生之后,我仍然是一株牡丹。修成半人形后我的本身牡丹被人移到了这座太傅府里,我也是在那时才渐渐了解了当今的状况。然后我感觉到那玉石存在于这座府邸的某一处,它的少许自然之力在这座府邸的地下徘徊,于是我就住下来了。这自然之力可是修炼的好东西啊~~”说到最后,丹霓兀自陶醉了起来。

凌玄月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对丹霓表示鄙视,这丫的根本就是在利用萃魂嘛!

不过听了这些之后,她感觉浑身都开始冒冷汗,不由得对某男恨得是咬牙切齿:这么危险的东西,要她怎么弄到手啊?这不是让她去送死么?!

——————————————————————————————————————————————

很好,流水账完了。萃魂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应该说的差不多了。

至于漏洞神马的……发现了一定要告诉我呐~~咱跑去下电子书啦~~

吟歌姬-23 - 玥へ沫琴゛ - Nothing

 【诗词配不配神马的不要在意~】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