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othing To Do

- which way is I really want to go?

 
 
 

日志

 
 

吟歌姬-19  

2011-01-28 23:24:29|  分类: [停更]吟歌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我居然写好了……我居然写好了第十九章!~~>o<

惊讶惊讶惊讶,太惊讶了!!【众:再惊讶就滚出去!】

咳咳,虽然质量不咋地…… =   =

因为实在是想不出来了……小伤、初儿催文催得都好紧啊……

咱倍感压力,尤其是看到小伤的《默诵夏季》就只剩下最后一个结尾了以后……

TTATT,泪奔,灵感这娃就是不来我这儿……【众:你废话真多!】

好吧,我不废话了,以下为正文,明天看情况再定是写作业还是更文吧。

 

 

<Nineteen>任务·穿越·入膳厅.

凌玄月走过去,在轩辕祭身旁坐下。

轩辕祭一脸惨白,但呼吸已经很均匀,他闭着眼,似乎已经睡过去了。

一天啊,不过是一天的时间。

从醒来到和龙启谈话,再到重见龙吟,又到小屋子里,接着穿越过来,掉在花园里;然后碰巧遇见轩辕祭,沐浴了一番,去了书房,和他谈了一小会儿后在府上逛了一圈,回来后又变成了这样。

谁可以告诉她,发生这些事究竟用了多少时间?

凌玄月叹了口气。

 

屋外,此时日光已暗,似乎已经酉时。

夕阳西下,不想掺入茫茫无尽的黑夜。

卧床上的轩辕祭动了动手指,缓缓地睁开了眼。

“醒了?”

轩辕祭睁开了眼,费力地撑起身子,想要坐起来。凌玄月立刻伸手去扶他。

“多谢。”轩辕祭笑笑。

凌玄月也笑了笑,在床边坐下,问:“怎么我逛了一圈回来就变这样了?”

轩辕祭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当时和江浙谈完话后,我就写了封信叫他带走。后来竺凝儿进来说饭做好了,我说知道了,然后不知怎么了胸口闷闷的,头很晕,然后我就没有意识了。”

“这样啊……”凌玄月若有所悟的说,她想了想,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去考虑轩辕祭所说的“江浙”是谁,只是笑笑。向门外望了望,她开口说道:“天也晚了,肚子也该饿了,去用膳罢。”说罢,起身将轩辕祭的衣物拿来。

“嗯。”轩辕祭接过衣物,点了点头。

“我在外面等你。”凌玄月朝他微笑,走出书房。

轩辕祭呆在床上,望着手中的衣服发呆。

 

过了些许时间,轩辕祭从屋中走了出来。

“大人,饭菜已准备好了,请去用膳吧。”凌玄月笑了笑,向他福身。

轩辕祭也没有说什么,“嗯”了一声,便迈开了步伐。

凌玄月尾随其后。

 

来到膳厅,见到竺凝儿刚好从里面走出来。

那种感觉突然再次翻滚袭上轩辕祭的胸口,他不由得去扶住了门框,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竺凝儿满心的欢喜瞬间烟消云散,急忙去扶住他,关切的问:“大人你没事吧!?”

凌玄月蹙眉,她感到空气里有种奇怪的气息。她立刻上去拉开了竺凝儿,抬起头对竺凝儿说:“凝儿姐,我待会儿有事找你,不过现在我要跟太傅大人谈些话,你可不可以先出去?”

竺凝儿愣了,眼底不住地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悲伤。愣了一下,她点了点头走了出去。

待竺凝儿走远后,轩辕祭才好些,头上分布着密密的细细的汗珠,脸苍白,嘴唇也是惨白的。

凌玄月伸手为他擦去额上的汗珠,将他扶了起来。

膳厅里的下人们不敢乱动,仿佛一动就会打破这唯美的场景。

凌玄月将轩辕祭扶到木凳上坐下,她向下人们招手说:“把菜端上来罢。”

“是。”

一道一道菜被端了上来, 鸡鸭鱼肉,白菜萝卜,荤素俱全;颜色鲜艳,形态各异,香气四溢。【琴:orz 我实在是不会写了……等到我找到合适的语言的时候,恐怕就要世界末日了……SO,就先这样吧。】

凌玄月看这些菜不禁有些郁闷,也有些嫉妒,她真怀疑这些菜到底是几个人吃的量。

轩辕祭靠在她的肩头,面色缓和了许多【琴:呃,可以这么用么?众:你不要一连出来两次行不!】,看上去也不是那么病怏怏的了。

“轩辕祭,吃饭了,我知道你好多了。”凌玄月歪了歪头,看着轩辕祭说。

“嗯。”轩辕祭并没有太在意她的话,答应了一声,便缓缓地直起了身子,看着眼前的一桌子饭菜皱起了眉头,随即又叹了口气。

先前见到的粉裙婢女将筷子放在了两人面前,然后福身走了。

凌玄月看了轩辕祭一眼,又看了看那一桌子的饭菜,又向四周环顾了一番。沉默了一会儿,她微笑着对膳厅里站着的下人们说,“你们也别站着,多累啊,过来一起吃吧。反正饭菜这么多,可不能浪费了。”说罢,便很高兴地拿起筷子吃饭了。

下人们听了都愣住了,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是该听从还是不听从。

轩辕祭也怔了一下,随即又笑起来,拿起筷子开始夹菜,边夹菜边说:“一起坐下来吃吧,不要浪费了。”

下人们更加惊讶了,呆滞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还愣着干什么呀,大人叫你们坐下来一起吃呢。”凌玄月好笑地说,说着,拍了拍身旁的一个木凳,“别愣着啦。”说完她又对着轩辕祭唠叨起来:“你平常也不要一直板着脸,计较那些礼节了,对人和蔼、平易近人点儿才好呀,”凌玄月夹了一小块肉放在嘴里,嚼了嚼咽了下去,又说:“毕竟这个时代有着太多的争权夺利,多拉拢一些人也是好的。”

轩辕祭的动作凝固了。

一旁的下人们也一愣。

“身旁都是忠心的人总归感觉安全些。”凌玄月又道。

又夹了几个菜放进嘴里,凌玄月慢慢地嚼着,将筷子放了下来,双手放在了腿上。

轩辕祭缓缓的放下筷子,同她一样,也将双手放在了腿上。

“你不是普通人。”轩辕祭说,那张脸上满是严肃,好看的眉毛也皱了起来。

“算是吧。”她耸耸肩。

“‘算是’?”

“对呀,算是。”她对着轩辕祭笑了笑,“我的事很复杂呢,一时半会儿也肯定解释不清,就算说出来了你也不一定听得懂。”说完,她又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轩辕祭盯着她看了一会儿也才拿起了筷子。

“不要吃就算啦,我全吃光啦,正好饿扁了呢。”凌玄月的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

 

在后院里,竺凝儿正在收拾给凌玄月准备的房间。

想起轩辕祭病怏怏的样子,以及凌玄月对自己说的话,她手中的动作不禁停了下来。

感觉好像自己一靠近大人,大人就会变成那副摸样……

竺凝儿感到背后一阵阴寒。她甩甩头,又开始了工作。

 

“快点整理好,把房间打扫干净。待会儿还要去找凌姑娘呢。”

 

———————————————————————————————————————————————

        话说……写完这章后,我突然开始纠结要把凌玄月写成什么性格了……

        星座,性格,办事方法,说话技巧什么的……

        唔……恐怕下一章又要过个N个月了……先把凌玄月的性格完全定下来再说吧。

        目前定的性格是善变的说……果然还是不太好写捏……

        刚才去看了《“莓”少女的友谊》Part.9的发表时间……哇,那是暑假的事情了哇……

        我琢磨着什么时候能更个一章,凑个整数,十章……【拖】

        嗯,先去睡觉,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得先拿到我的寒假作业才行……被同学借走了呢……【自言自语中】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